行星

【鱼食】假如有胃病的是时洛(二)


依旧是刀里带糖渣?


这篇设定里我把时洛坦白心境的部分放到了柠檬茶事件之后,假设余邃出国前不知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时洛家属,时洛家属在吗?”


余邃突然惊醒。


“在,我是时洛家属。”


小护士看了看眼前的青年,长发遮住了半张脸,看不清表情,但一身的颓然却怎么也遮不住。


小护士开口道:“你是时洛什么人。”


余邃突然茫然:时洛,我跟时洛,现在是关系?队友?朋友?还是……


只是一瞬间,余邃便恢复了神志。


回道:“我是他哥。”


“病人现在情况很不好,大面积胃出血,出现了短暂休克状态,这是病危通知书,麻烦签下字。”


他的时洛……他的洛洛……


余邃第一次感觉到了害怕,和之前送时洛去NSN时不同。


余邃的手颤抖的厉害,险些握不住笔,写了半天才写了歪歪扭扭的“余邃”二字。


小护士安慰道:“我们会尽力的,病人还年轻,救回来的几率还是很大的。”


余邃充耳不闻。


小护士见他没反应,便离开了。


余邃感觉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:胃出血…休克…病危……


每一个字,都像一把刀,一下一下的落在他的心上。


一次又一次,他又伤害了他的小朋友。


余邃能感受到心脏在胸腔里砰砰的跳动,却觉得自己每一次呼吸都是那么困难。


手机铃声一遍又一遍的响着,余邃这才反应过来,打开页面才发现是宸火,突然想起来还没跟宸火说自己来医院的事。


余邃刚接起电话,就听对面传来宸火的吼声:“余邃,你去哪了!我和老顾在车里等你半天都不见人,上去找你包间也没人,电话还一直打不通!”


余邃冷声道:“我在医院。”


宸火一听余邃在医院,更是急得不行:“医院?你去医院干嘛!是不是胃疼了你!哪个医院,我马上到!”


“不是我,是…是洛洛…洛洛他………”


宸火听完一瞬间有点懵:“时洛?时洛怎么了,那小崽子……”


余邃感觉自己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在抖:“洛洛他…还在抢救。”


宸火听完更懵了。


抢救?时洛?


脑子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。


“哪家医院,我去找你。”


“中心医院。”


余邃说完之后,就再也没有声音了。


宸火挂了电话立马开车赶往中心医院。


宸火到的时候,余邃正低着头坐在长椅上,肩膀微微颤抖。


被季岩寒挂牌卖到德国的时候,余邃没哭;被粉丝铺天盖地的骂三姓家奴的时候,余邃没哭;在圣剑遭受非人训练走投无路的时候,余邃也没哭。


但是此时,他的洛洛,就这么安安静静的躺在里面的时候,余邃却忍不住了。
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眼泪会无声无息的一直往下落。


宸火拍着他的肩,他也是第一次见余邃哭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“别担心,时洛那小子福大命大,肯定没事。”


余邃开口道:“你先回去吧。”


宸火看出他是不想在人前暴露出自己的脆弱,于是又拍了拍他的肩才起身道:“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


手术室的灯光暗了下来,时洛被推了出来。


余邃胡乱抹了把眼泪就冲了上去。


余邃一开口,声音哑的不行:“医生,怎么样医生,他怎么样?”


绕是看惯了生老病死的医生,也被动容了。


“手术很成功,但是病人胃部出血面积很大,以后要好好养着,这几天还不能吃东西,只能先靠营养液。”


说着还叹了口气。


“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啊,都这么不顾自己身体,他这胃病不是一天两天了吧,还敢喝这么烈的酒,根本不拿自己当回事。”


余邃听着这些,不住的心疼。


自己走的这两年,他的洛洛学会了抽烟喝酒,还摊上了这么一个破胃,小朋友这两年,究竟是吃了多少苦,余邃不敢想。


自己原以为把他留在国内能保护好他。


时洛被送回病房,雪白的床单衬得他的脸色更加惨白。


余邃握了握时洛的手,一片冰凉。


许是麻药得劲儿过去了,即使人没醒,时洛还是疼得皱起了眉头。


余邃看着时洛即使昏迷也依旧疼得都是冷汗,顿时手忙脚乱起来,一会儿握着他的手试图传给他一点儿温暖,一会又拿毛巾给他擦着渗出的冷汗。


时洛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,余邃正撑在他的床边睡着了,手里还握着他输液的那只手。


时洛茫然的盯着天花板,胃里还是拉扯着疼,疼得他“嘶~”出了声,余邃马上反应过来,开口问道:“洛洛你醒了,怎么样,是不是还是很疼。”


余邃按铃叫来了医生,医生过来看了看,说道:“恢复的还不错,这几天还是不能进食,疼是难免的,过两天可以少喂他吃点儿流食。”


又嘱咐了禁烟禁酒禁大喜大悲……等等,才离开。


时洛疼得厉害,下意识蜷起身子去按胃,手刚抚到上面就被疼得一激灵。


余邃怕他乱动伤到自己,急道:“洛洛别乱动,针要回血了,别按。”


说完下意识就要去拉他往胃上按的手。


时洛这次没有躲,只是一眨不眨的看着他,半晌后开口道:“余神还不走吗?”


余邃心疼的不行,“我不走洛洛,以后都不会再丢下你了,哥错了,都是哥不好。”


时洛自嘲的一笑,开口道:


“二零零九年……”


时洛尽力让自己语气平静,缓缓道:“也是夏天,也是差不多现在这个时间,我九岁……”


“我妈把我送到我爸家去了。”


“我求妈妈,说我不想去,妈妈说……”


时洛看着余邃,他哽咽了下,随之静默。


余邃的胸口瞬间疼了起来。


片刻时洛语调恢复正常后继续道,“她说,别说孩子气的话,我不会害你,你放心。”


“很熟悉吧,余神,跟你两年前和我说的话差不多。”


余邃突然被钉在了原地,自己当年究竟都干了什么?


“她还跟我说,不要闹,不要害怕,就住一个暑假,只要我表现好,让爸爸喜欢我,最多一个暑假……暑假一结束,她就接我回家。” 


“什么叫表现好?”


“我不知道什么叫表现好,但我真的努力了,可爷爷还是不喜欢我,爸爸不喜欢我,伯父伯母和堂哥不喜欢我……那个暑假的每一天都是煎熬,但我能忍,我在我床头写正字掰着手算日子,等着妈妈来接我,然后暑假结束了……妈妈没来。”


时洛看向余邃。


“新学期开始了,妈妈还是没来。”


“寒假放假了,妈妈没来。”


“过年了,妈妈没来。”


“八年过去了……”


时洛低头,眼泪流了下来,他喉间剧烈的哽咽,终于说不出话来了。


余邃感觉喉间有些腥甜,心脏紧紧的抽着。


缓了一会儿,时洛又接着开口道:“当年你把我丢下,我其实是没想着你能回来的,可是我又盼着你回来,两年了,我以为我放下了,可惜,这只是我自以为。”


余邃哑声道:“洛洛……”


时洛努力的控制着自己:“余邃,你心疼了吗?”


“当年……知道我为什么会给你早饭钱的时候。”


“把我卖到NSN的时候。”


“杀了Evil三十四次后才知道那是我新ID的时候。”


“把我推进抢救室的时候。”


“你心疼了吗?”


余邃感觉周围的空气仿佛都被抽干了,心跳好像漏了一拍。


声音里带了点儿他自己都没发觉的颤抖:“心疼。”


时洛笑了起来,“心疼就好。”


说完时洛便翻身背对着余邃,不再去看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时间:


我大概是第一个,写时洛病危的…吧?


我觉得洛崽不应该是只会撒娇的乖乖崽,他有自己的傲气


洛崽永远知道怎么让渣男心疼,后续应该就都是糖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3)

热度(4374)

  1. 共2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