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星

【严江】挡枪


停停战损,山牙子心疼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建宁市局最近忙的不行,临到年底接到了一个连环杀人案,凶手连续行凶三次都没被逮到。


市局的人加班加点,力争早日破案,大家也好安心过年,为此严峫已经连续一个礼拜吃住都在市局了。


这天终于发现凶手的踪迹,正在严峫美滋滋的想着终于可以回家抱媳妇了的时候,已经被制服的凶手不知怎么挣脱发了狠就向严峫奔去,手中的刀片亮的反光。


严峫马上反应过来了,一脚踢开,但还是不可避免的被划伤了手臂,鲜血顿时流了下来。


严峫甩甩胳膊“嘶~”了一声,上去把被他一脚踹翻的凶手又拷了回来。


心里想着:奶奶的,这下看你往哪跑。


严峫咬着牙道:“拷回去,好好审。”


马翔跑过来,急道:“严哥你受伤了?赶紧去医院啊。”


严峫不在乎道:“没事,划了个小口子,别告诉江停啊,嘴都严实点。”


马翔看了一眼身后停好车正走过来的江停,对着严峫一片怜悯,“严哥,可能来不及了。”


严峫疑惑道:“什么来不及?”


一回头,正好撞上了江停的眼神。


江停一眼就看见了严峫手臂上还没来得及处理的伤口,脸色顿时冷了下来。


严峫忙上前道:“媳妇儿你怎么来了,想死我了。”


江停冷冷道:“我不来,你又打算瞒着我?”


严峫大狼狗般摇着尾巴就往江停身上蹭,“没有媳妇儿,哪敢瞒着你,我这不是还没来得及跟你报备。”


“不信你问马翔,我刚还说给你打电话报平安呢。”


一边的马翔猝不及防被点到,愣愣的道:“啊?对!”


江停无语的看着眼前的两人。


开口道:“我带他去医院,一会儿市局见。”


马翔像得了特赦令一样,忙点头应是,一溜烟就没影儿了。


严峫心虚的不行,“媳妇儿……”


江停冷声道:“别叫我,还杵在这儿干嘛,血多就去医院献血上交国家。”


说完江停就转头往停车点走去了。


严峫忙追上去道:“真没事,诶媳妇儿…你别生气啊媳妇儿,你老公我身强力壮,这点儿血都不叫事。”


江停回头冷冷的看了严峫一眼,严峫立马闭嘴了。


严峫本来想开车,被江停赶到了副驾驶。


严峫坐在副驾驶,刚想跟江停炫耀一下他刚才一脚踹飞那个凶手的英勇事迹时,突然从后视镜撇到了后面跟着的一辆金杯。


严峫本能的感觉到了事情不对,这辆车跟着他们走了一路,按理说这种车在道路上其实很常见,但抓捕现场是个废弃的化工厂,一般没人会去,怎么会这么巧?


严峫立马警觉了起来,“媳妇儿,后面那辆车不对。”


江停也察觉到了,“跟了一路了,从化工厂出来就在,坐好,我们甩掉他。”


说着便一脚油门提了速。


后面那辆车眼见被发现了,于是也不伪装了,不管不顾的撞了上来。


江停今天开的是辆SUV,性能上并没有占多大优势,即便有他绝佳的车技加持,还是没能甩掉后面的车。


江停突然减速,试图把那辆金杯逼停到角落里。


他们现在行驶在一段山路上,江停的左边就是悬崖,眼见着是不可能把他逼到内道了,江停索性一个超车,把它撞到了靠近悬崖的外道。


正在两车相撞时,对面的人突然掏出了枪,江停一脚油门把它撞下了悬崖,子弹飞过来的那一刻,江停本能的护住了严峫。


“媳妇儿!”严峫大喊道。


事故的发生就在一瞬间,当严峫反应过来的时候,摸到了一手粘腻的湿热,是江停的血。


对面的人已经被撞下了山崖,江停拼着最后一点力气堪堪停稳了车,不至于撞上内里的山道。


严峫瞬间慌了起来,“媳妇儿,你伤哪了媳妇儿,别吓唬我!”


子弹飞过来的那一刻,江停本能的抱住了严峫,那颗子弹打到了江停的后心。


江停感受着身体里传来的疼痛,意识逐渐模糊。


严峫颤抖着掏出手机拨打了120,然后打给了马翔,“马翔,我们被袭击了,盘山国道,一辆金杯,活要见人死要见尸。”


那边马翔急道:“袭击?谁那么大胆,罪犯不是已经抓到了吗,严哥你和江教授没事吧?”


严峫道:“不排除是同伙的可能,你马上带人过来。”


马翔应道:“是,严哥,我马上去。”


严峫抱着江停,怀里的人已经不清醒了,“媳妇儿,别睡,你看看我,救护车马上就到了。”


江停没有动作,严峫急得不行,哭的声嘶力竭。


江停在疗养院躺了三年,又做过开颅手术,身体一直没恢复过来,就算是被严峫精心养着也是一直大病小病不断,严峫悔恨不已,为什么自己不能反应快一点,挡在江停前面,为什么要让江停开车。


江停躺在救护车上的时候,心率一直在下降,到了医院后更是险些出现心脏骤停的情况。


严峫眼看着江停又一次被推进了手术室,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,亮起的手术中三个字红的刺目。


严峫颓废的坐在椅子上,低着头看不清表情。
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严峫感觉仿佛过了一个世纪。


三个小时后,手术室的门开了,江停被推了出来。


严峫跌跌撞撞的跑了过去,“医生,怎么样,他怎么样?”


医生道:“子弹从后心擦过,还好没有伤到内脏,已经取出来了。”


“病人本身底子不太好,什么时候醒来要看恢复情况。”


严峫紧张道:“好好好。”


说完看了眼严峫的手臂,“你手上的伤,记得去外科处理一下,小心伤口发炎。”


严峫心里都是江停,早就忘了还有这么个伤口,“没事,一会儿消消毒就行。”


江停被送进了一个单人病房。


严峫坐在江停的床边,握着江停那只没输液的手。


手下的触感冰凉,严峫感觉心疼的不行。


“媳妇儿,你可要快点儿醒过来。”


期间马翔韩小梅吕局魏局…基本上市局里能抽出时间的同事都来了一趟,年老貌美曾翠翠女士更是恨不得一天三趟,生怕错过江停醒来的时间。


但是都是没坐多久就被严峫赶了出去。


严峫一直寸步不离的守着江停。


三天后,江停终于醒了过来。


严峫正撑在江停床边揉捏着江停的手指。


江停一睁眼,感觉昏沉的不行,身上也疼的厉害。


下意识动了动,严峫立马反应了过来。


严峫惊喜道:“媳妇儿你醒了?疼不疼?头晕不晕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媳妇儿,你可吓死我了……”


江停被吵的头疼,“小点儿声,我头疼。”


严峫忙放轻了声音,“好好好,媳妇儿我去叫医生啊。”


医生检查了江停的情况,“情况基本稳定了,再休养几天就可以出院了,回去要多休息,饮食清淡,注意伤口不要发炎。”


严峫认真的一一记下。


这天下午,曾翠翠女士终于等到了醒着的江停。


忙上前道:“诶停停,你终于醒了!有没有哪不舒服,你说说你,严峫他皮糙肉厚的你替他挡什么啊,你看看你这小脸又瘦了。”


江停笑了一声,“我没事,妈。”


曾翠翠立刻急道:“怎么就没事,看这小脸白的,我炖了鸡汤,你多喝点儿好好补补。”


严峫上前接过曾翠翠女士手里的保温桶,“妈,我来吧。”


曾翠翠上前揪着严峫的耳朵,“臭小子,好好照顾停停知不知道。”


严峫无奈道:“妈…知道了。”


曾翠翠也没多留,“好了好了,我先走了,你好好照顾停停。”


江停一直在旁边看着,忍笑忍得难受。


严峫送走了曾翠翠,回来就开始对着江停撒娇。


“媳妇儿……你吓死我了!!”


说着就开始往江停身上蹭。


江停无奈道:“别乱动,针要跑了。”


严峫这才注意到自己蹭到了江停输液的手,吓得立马后退了一步。


“媳妇儿,你疼不疼?”


说罢伸手轻柔着江停输液的手。


“媳妇儿,以后有什么危险,你就躲我身后。”


“我皮糙肉厚的,不怕疼。”


“你这身娇肉嫩的,怎么禁得起折腾。”


“媳妇儿……我害怕……”


江停听着严峫不住的念叨,笑道:“知道了知道了,当时就是下意识,没多想。”


严峫急道:“下意识也不行!!!以后遇到危险,先保护好你自己知不知道。”


“你这样……我心疼死了。”


江停扣上了严峫的手,“你受伤,我也心疼。”


严峫按着江停的头,两人接了一个绵长又缱绻的吻。


一个星期后,江停出院了。


严峫把江停包的严严实实的塞进了车里。


江停挣扎道:“严峫……”


“诶媳妇儿,别着急,马上就到家。”


江停无奈的把头偏向了窗外。


到家后,严峫也不闲着,恨不得江停上厕所也要跟着。


江停无奈道:“严峫,你不用上班吗?”


严峫喜道:“不用,这不快过年了,案子也办完了,吕局特批了让我在家照顾你。”


“媳妇儿,你快去床上躺着,想吃什么我给你做。”


江停道:“什么都不吃,我有点累,想躺会儿。”


严峫急道:“媳妇儿,是不是伤口又疼了?”


江停“嗯”了声,说罢也不搭理严峫了朝卧室走去。


江停把自己团成一团,蜷在了被子里。


严峫看着心疼不已,忙上去把缩成一团的江停搂在了怀里,“媳妇儿,疼就掐我,别忍着。”


江停轻哼了一声,往严峫怀里钻了钻。


严峫轻抚着江停的伤口,“媳妇儿…别再有下次了。”


江停没有回应他的话,又往严峫的怀里钻了钻。


严峫抱着江停的手紧了紧,感受着怀里的人颤抖。


严峫感觉怀里的人温度似乎有些异常,伸手探了探江停的额头,被吓了一跳,“媳妇儿,你发烧了!”


江停感觉头昏昏沉沉的,身上的伤口也疼得厉害。


严峫给江停盖好被子,立马翻身下床去找退烧药。


严峫轻哄着,“媳妇儿,把药吃了,乖~”


江停这会儿难受的不行,连眼皮都不想睁开。


于是严峫便把药含在自己嘴里,喂给了江停,然后又喂了几口水,看着江停吞咽了下去才放心。


严峫收拾好东西上床把江停揽在了怀里,一下又一下的轻拍着江停,“睡吧媳妇儿,老公在呢~”


江停感受着严峫的存在,意识逐渐沉沦。


第二天清晨,江停醒的时候,严峫已经起了。


江停迷茫的摸了摸旁边的空床。


严峫端着粥进来时,刚好看见的就是江停这个动作。


“媳妇儿,你醒了,好点没。”


“是不是老公不在睡不着啊?”


江停懒懒的道:“嗯,好多了。”


严峫摸了摸江停的额头,又不放心的拿体温计测了一遍,看了一眼温度确实恢复正常了才安心。


严峫在江停的额头上落下一吻,“吃点儿东西吧媳妇儿,我喂你。”


江停就着严峫的手喝了小半碗粥,便开始摇头不再喝了。


严峫道:“怎么才吃这么几口?”


江停揉了揉太阳穴,“没胃口,先放一边吧。”


严峫急道:“媳妇儿,是不是哪还不舒服,伤口疼?”


江停回道:“嗯,疼……”


严峫感觉胸口疼得厉害,眼眶也红了起来。


江停睁眼看见严峫一副要哭的架势吓了一跳。


慌道:“严峫?我没事……”


严峫紧紧的抱着江停,“媳妇儿,我心疼。”


江停回抱住严峫,“那你亲亲我。”


严峫吻上了江停的唇,放肆的掠夺着江停的整个口腔。


十分钟后,江停被亲的喘不上气,严峫才意犹未尽的结束了这个吻。


“别再有下次了媳妇儿,我心疼。”


“嗯,不会了。”


(完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时间:


再次感叹山牙子和停停的绝美爱情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5)

热度(8628)

  1. 共4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