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星

【妹叔】难辨(三)


这篇可能依旧有点虐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房间归于黑暗的一刹那,赵锦辛抱头将自己蜷缩成了一团,他大口的喘着气,心脏狂跳,赵锦辛粗声喊道:“好黑,灯呢?灯……好黑……好黑……”


赵锦辛翻身滚到了地上,手掌撑在碎了一地的玻璃上,却仿佛像是感受不到任何疼痛一样。


赵锦辛挣扎着打开了床头柜,拿出了里面的玩偶,那是一只奶白色的绵羊布偶,那只布偶上沾了几处油漆,现在混着赵锦辛手上的血迹。


赵锦辛将那玩偶紧紧的抱在了怀里,好像能透过这小小的载体感受到那个人一样。


“黎叔叔……你在哪里,好黑,我好害怕……”


(……)


黎朔刚挂掉秘书的电话准备驱车前往事务所,突然想起之前的一份文件被自己忘在了家里,似乎就是和那家公司的项目。


黎朔回到家,看了眼紧闭的卧室门,里面并没有那抹微弱的光,黎朔下意识呼吸一窒,锦辛是不可能自己主动关上所有灯的……


正想着房间内传出一阵压抑的低吼,黎朔收回思绪,慌忙打开了门。


屋内漆黑一片,黎朔按开了屋内的大灯,看到了散落了一地的玻璃,和蜷缩在一旁的赵锦辛。


“锦辛!”黎朔冲了过去,“锦辛我是黎叔叔,我来了……” ,看着赵锦辛蜷缩成一团,黎朔止不住地心疼。


赵锦辛听到黎朔的声音,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,猛地翻身而起,用力抱住了黎朔,力气大到仿佛要勒断人的肋骨,同时整个身体又抖得不成样子。


赵锦辛的声音颤抖的不行,“黎叔叔……黎叔叔我好害怕……”


黎朔把人抱紧了,用力抚摸着他的背,“不怕了……不怕了……黎叔叔在这里……”


赵锦辛死死抱着他,颤声在他耳边道:“能不能不要走黎叔叔……”


黎朔懊悔不已,自己为什么要把锦辛一个人留在家里,明明知道他怕黑……他还在生病,自己却丢下他一个人……黎朔感觉自己的心脏疼得揪成一团。


黎朔抚摸着他的背,放柔了声音:“我不走了,锦辛,我哪里都不去,就在这里,不黑了,不怕了。”


赵锦辛沉默了足足有一分钟,才小声道:“黎叔叔……”


“我是。”黎朔的语气特别轻,唯恐吓到他。


“对不起黎叔叔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
黎朔感觉心脏顿痛,“是黎叔叔不好,不该丢下你……”


赵锦辛感觉眼前越来越黑,意识也开始逐渐沉沦,黎叔叔的样子在他的眼前逐渐模糊,“对不起黎叔叔……我可能要睡一会儿,真的……好疼啊……”


说完赵锦辛彻底失去了意识,怀里的布偶随着主人的失力滚到了一旁,黎朔这才看清那只布偶,上面鲜红的一片。


赵锦辛的手上扎了好几处的碎玻璃,这会儿正在往外滴着血,没有了玩偶的掩盖,血迹一点一点的滴落在地板上。


黎朔感觉自己的脑子突然停住了,他看着怀里昏迷不醒的人,感觉呼吸仿佛都停止了,缓了一瞬黎朔才反应过来,慌张的叫道:“锦辛?锦辛!醒一醒,别睡……”


黎朔着急的喊着,“手机……我的手机呢?!”


“喂,120吗……”


黎朔茫然的抱着赵锦辛,怀里的人就这么安静的,悄无声息的……好像随时都会消散……


黎朔不知道救护车是什么时候到的,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如何带着赵锦辛到了医院。


黎朔倚靠在抢救室外的墙壁上,大脑一片空白……


手机铃声响起,黎朔茫然的接起电话,“抱歉……飞叶,我现在没办法过去,我让秘书带着资料去找你……有问题我们随时沟通……”


韩飞叶听出了黎朔语气里的迷茫,“小朔?你怎么了?”


黎朔仿佛找不到自己的声音了,无力道:“锦辛他……出了些问题,抱歉飞叶。”


韩飞叶道:“没关系小朔,你好好照顾他。”


黎朔应了一声,挂断了电话,随后好像一直紧绷着的弦突然断了一样,黎朔顺着墙壁慢慢的滑了下去,他蹲在地上把头埋进膝盖里。


自己到底都干了些什么……他明明能感受到赵锦辛极度缺乏的安全感,自己却没有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在他身边。


锦辛一个人,那么黑……又那么疼……


黎朔的人生头一次这么后悔,汹涌的悔意蔓延在他的心头,他不敢想象如果自己没有回去,没有推开那扇门,锦辛会怎么样……他不敢想。


抢救室的门打开,赵锦辛被推了出来,仿佛和白色的床单融为了一体。


黎朔目光呆滞的看着出来的医生,“急性胃出血,病人的凝血机制有问题,上消化道出血是很危险的事,这次幸好出血量不是很大,手上的伤口也止住了血,家属以后要多注意……”


黎朔点头应着,脑子里天旋地转,跟着推着赵锦辛的医护人员进入了病房。


黎朔呆滞的坐在旁边,握住了赵锦辛的手,抵在了自己的额头上,一阵阵的后怕……


赵锦辛没有昏睡太久,不知是害怕还是疼痛,让他一直极不安稳,眉头紧蹙着,额头上布满了冷汗。


黎朔伸出手,试图抚平他的眉头,却怎么也抚不平,赵锦辛的嘴唇原本是很红润的,从这张嘴里说出的情话,总是那么的动人,如今这副苍白虚弱的样子,让他心痛难当。


赵锦辛缓缓的睁开了双眼,对上了一双熟悉的眼睛。


黎朔很快反应了过来,“锦辛?你醒了……哪里不舒服?是不是很疼?”


赵锦辛一张口,哑着嗓子说不出话,黎朔喂了几口水给他。


赵锦辛就着黎朔的手喝了水,声音恢复了一些,小声道:“对不起黎叔叔……”


黎朔感觉胸口闷闷的疼,“是黎叔叔不对,不该丢下你一个人……”


赵锦辛摇了摇头,“没关系的黎叔叔,我没事……”


“下次不会了……我不是故意的,真的好疼……”


黎朔把人紧紧的抱在了怀里,“你没有错锦辛,是黎叔叔不好,不会有下次了……黎叔叔再也不会丢下你了。”


赵锦辛把头埋在黎朔的颈窝里,声音颤抖着,“黎叔叔不在……真的……好疼……”


说完好像是终于忍不住了委屈,赵锦辛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,不停的落了下来。


黎朔紧张的胡乱摸着他的眼泪,“对不起……锦辛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赵锦辛用手指点住了黎朔的唇,“黎叔叔永远不要说这三个字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时间:


呜呜呜甜辛真的好可怜












评论(48)

热度(2316)

  1.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