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星

【鱼食】两年


这篇是私设洛崽好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余邃回国了。


消息传的很快,基本上大家都知道了,却没人敢告诉时洛。


谁都知道余邃是时洛的逆鳞,没人敢提。


林念知道这个消息后,犹豫再三还是打给了时洛。


“喂,时洛……有个事,想和你说。”


时洛应道:“什么事,你什么时候说话这么磨磨唧唧的了?”


林念小心道:“余邃……要回国了,你知道吗?”


时洛听完下意识愣住了。


林念听着那边没动静了,急道:“时洛?你别激动,我这就去找你。”


过了一会儿时洛反应了过来,开口道:“不用,我没事,好好打你的排位,排名再上不来你都快跟我排不到一起了。”


林念不确定道:“你真没事?”


时洛应道:“真没事,都多长时间了,我早放下了。”


“你好好训练,挂了。”


林念还是觉得不对,挂了电话后取下外套出了门。


(……)


林念是时洛刚转职突击手那会儿,在次级联赛队伍认识的。


NSN不缺突击手,时洛转职后就不参与队内训练了,顾乾又不忍心让时洛一直荒废着,索性就让他先去带二队的小孩儿了。


次级联赛到底不像正规战队比赛,水深的很,收钱打假赛的比比皆是。


林念是时洛打比赛的时候遇到的,林念天赋不错,也肯努力,实力不容小觑,但是队伍里混了个打假赛的水鬼,才一直没有打出成绩,在次级联赛里混着。


时洛和林念的队伍打了一把就觉得不对,一针见血的指了出来,任凭队友再怎么劝不肯再打第二局。


林念也是在那个时候才意识到,自己一直全心全意为之付出的战队,其实一直是别人的踏板。


于是很快就离开了,为了感谢时洛,走之前林念特意加了时洛的联系方式,时洛也没拒绝。


平时林念经常约着时洛排位,一来二去的两人逐渐熟稔了。


时洛刚转突击手那会儿,林念帮了时洛不少忙。


同为突击手,林念一点也不藏私,把自己多年攒下的经验全都一股脑的告诉了时洛。


尽管时洛一直是天才型选手,但是从医疗师到突击手的转变,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,基本很少有转职成功的。


虽说是打比赛的,除了自己的职业,对别的职业多少也是了解的,但是像时洛这样,玩医疗师是顶级刺客医疗,转职突击手之后又打到了国服第一的,时洛是第一人。


这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。


林念看着时洛一步步的从联盟新人走到了今天这一步,这一路的辛苦他都看在眼里。


没有人是随随便便成功的,时洛也不例外。


刚开始的那两年,时洛每天不吃不喝每日每夜的训练,从最基本的压枪,放净化皿,每一个基础动作,时洛重复了不下几十万次。


林念也曾劝过时洛不要这么拼,时洛从未应过。


一次时洛喝醉了酒,不小心和林念说出了他和余邃的事,那些不为外人道的隐秘,如果不是无意识之间,时洛不可能向别人袒露。


林念这才明白了时洛这么拼到底是为了什么,知道劝不了也就不再劝了,只是开始更加频繁的约着时洛一起训练。


后来顾乾觉得留时洛在队里也是浪费,于是又把时洛卖给了IAC。


在IAC那两年暗无天日的日子里,林念是时洛为数不多的可以倾诉的朋友。


时洛其实不是一个表达欲很强的人,更多的时候都是把事情都憋在心里。


林念明白,也不多问,只是更加尽全力的帮着时洛。


时洛从小精通人情世故,知道林念是真的把自己当兄弟,于是慢慢的也开始和他倾诉一些日常琐事。


后来时洛成了国服第一突击手,林念也转去了一个不错的战队。


林念也成了时洛最好的朋友。


(……)


知道余邃回国的消息后,时洛说没反应是假的,怎么可能没反应。


时洛以为过了两年的时间了,自己慢慢的也就放下了,但当旧事再被提起时,时洛的心也跟着紧张了起来。


时洛感觉心里烦闷的很,训练也打不下去了,索性请了假准备出门走走。


出门没多久,就看到迎面朝着IAC基地走来的林念。


林念战队的基地离IAC基地不远,步行也就十多分钟。


林念快步朝时洛走了过来,一拳锤在了时洛肩膀上,开口道:“就知道你小子听完之后就坐不住了,吓得我紧赶慢赶的就出来了,你看我今天的发型都不帅了。”


时洛笑了一声:“就你那头发,再怎么倒腾也那样。”


林念气到:“诶你小子,怎么说话呢!!!”


时洛笑着不搭话。


林念明显能感觉到,时洛情绪不高,这要在平常早就开始问候他了,怎么可能这么平静。


于是开口道:“诶,你没事吧?”


时洛道:“我能有什么事,不就是余邃回国了,早就猜到了,最近赵峰看我的眼神都不对。”


林念道:“我听小道消息说,余邃去了NSN?”


时洛疑惑道:“余邃去了NSN?瓦瓦被换掉了?”


林念摊手道:“不知道,余邃是刺客医疗,瓦瓦是奶妈医疗,也许NSN是要搞双套路呢。”


“再说了,余邃可是天花板级医疗师,哪个战队不想要,顾乾和余邃交情又那么好,他去NSN也不奇怪吧。”


时洛还是觉得事情不太对,又没想出哪里不对。


林念扯着时洛笑道:“别想了,走吃火锅去,饿死我了,为了找你我饭都没吃,你可得好好补偿我,今天这顿你请啊。”


时洛笑道:“吃吃吃,管够,我把店给你包了行不行,你们战队是不管你饭吃吗,饿成这样。”


林念道:“这可是你说的啊,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
一顿饭下来,时洛没吃几口,基本上都被林念包了。


时洛心里郁结着,吃不下东西。


林念清楚时洛现在心里不舒服,想着调节下气氛。


开口道:“时洛你今天怎么回事啊,是被我的美色着迷的吃不下饭了吗?”


时洛开口道:“滚,爷是被你丑的吃不下。”


林念不服道:“诶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,就我这张脸,这身技术,到哪没有小姑娘追着要嫁给我,要不是……”


林念想起那些在次级联赛蹉跎的日子,要不是时洛,自己说不定还在里面混着呢。


时洛一听他语气不对,就知道他又想起了以前。


开口道:“赶紧吃你的吧,这么多盘肉都堵不住你的嘴,要不要叫服务员再给你上两盘?”


林念反应过来:“我自己吃多没意思啊,你倒是陪我一块儿吃啊,你那个破胃可禁不住饿,一会儿又该疼了,是不是火锅不合胃口,走走走,吃别的去。”


时洛这两年不顾身体没日没夜训练,摊上了个破胃,时不时的就闹一次,这点倒是随了余邃。


时洛道:“我没事,你吃你的。”


林念道:“实在不行哥们帮你把余邃捆起来打一顿,反正我也不怕禁赛,你这要死不活的样子给谁看呢。”


时洛被气笑了,“就你?谁捆谁还不一定呢,你别先被捆了扔黄浦江里就行。”


林念有心反驳,看着对面的时洛心想着:这小子这么能打,估计余邃也差不到哪去,于是只好作罢。


吃完饭林念又陪着时洛走了走,路上时洛一直不说话,也没什么表情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林念也不是婆婆妈妈的人,知道再劝也没用,怕时洛出事把时洛送到了IAC基地门口。


林念开口道:“我先回去了,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


时洛敷衍道:“知道了知道了,快回去吧。”


时洛回到房间,就把自己摔进了床上。


他知道林念是担心他,不好意思说,但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
脑子里乱成一团,训练肯定是打不下去了。


索性洗了个澡关灯睡觉,明天就是和NSN的常规赛了。


林念特意请假去看了时洛比赛,看到首发瓦瓦稍稍放下了心,还好没在比赛上碰到。


时洛一整局都揪着瓦瓦不放,瓦瓦基本上只要一露头就死,林念看着吓得不行,心想着:时洛的火气怎么这么大?碰见余邃了?不对啊,余邃已经回国了吗?


瓦瓦这打法,倒是有点像刺客医疗,NSN已经有余邃了为什么还要让瓦瓦学刺客医疗?


林念想了半天没想明白,索性摇了摇头不想了,于是又继续集中精力看时洛虐杀瓦瓦。


越看越心惊,时洛从头到尾没给过瓦瓦一次机会,瓦瓦一整局只干了一件事,复活走到前线被时洛打死,然后继续复活去前线。


林念看着心想:一定不要得罪小时神!!!


比赛结束后,林念被工作人员领着,在后台找到了时洛。


时洛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坐着,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,林念一瞅就知道,时洛这是压着火没表现出来。


林念走过去道:“走吧小时神,还在这愣着干嘛呢,刚才那把打的漂亮啊,瓦瓦的心态估计都被你打崩了。”


时洛没说话,站起身拿着外设包跟着林念走了出去。


刚出门就碰到了余邃。


时洛看了余邃一眼,就把头转了过去。


林念一看时洛的神情,上前挡在他的面前,伸出手道:“余神回来了啊,恭喜余神,你好我是林念。”


余邃和他握手道:“你好。”


时洛不耐烦道:“走了。”


林念立马也不寒暄了,和时洛一起走了出去。


时洛头也不回,就留给了余邃一个背影。


余邃看着时洛的背影,心酸的不行。


走出场馆,林念开口道:“诶,你心心念念想了那么久的人,见到怎么也不打个招呼?”


时洛问道:“打什么招呼?问问他你在外面过得好不好?没意思。”


林念一听就知道时洛这是心里憋着气呢。


时洛还是在乎余邃的,这一点林念早就发现了。


只是小时神也不是没脾气的人,余邃当初走的那么决绝,小时神怎么可能心里没气。


于是林念也不好再说什么,不管怎么样,林念始终是向着时洛的。


时洛回去后,拉着林念打了一整晚的排位。


一晚上,时洛暴躁的不行,把对面当提款机似的,林念看着都心惊,小时神果然脾气大的很。


IAC是纯商业战队,只有利益,不谈感情。


两年时间,因为时洛的大心脏和林念的存在,时洛才不至于沦落成只会训练和比赛的机器。


支撑着时洛走过来的,不过是时洛对于余邃的那点儿执念。


余邃永远是时洛心底不可触及的存在。


(……)


随着余邃回国的消息传开,论坛里又是一阵血雨腥风。


许多陈年旧事被翻腾了出来重新清算,余邃粉时洛粉余邃黑时洛黑搅在一起,吵了个不可开交。


余邃有心想联系时洛,却不知道该用什么理由。


余邃再次见到时洛,是在宸火的欢迎会上。


余邃看着时洛坐在吧台前,一罐又一罐啤酒,一支又一支烟。


余邃心疼的不行,才两年的时间,时洛抽烟喝酒的姿势竟然已经这么熟练了吗?


余邃不敢想,这两年时洛究竟经历了多少。


自己不在的这两年,小朋友不知吃了多少苦才走到现在。


余邃想着心疼不已,指尖不自觉的陷进了手心里。


正在余邃愣神间,时洛拎着一罐啤酒走了过来,平静的看着余邃……


两年的思念成疾,两年的思念如狂。


所爱隔山海,却非不可平。


(完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时间:


原文中对时洛转职突击手和在IAC的那两年没有多少描述。


不敢想象洛崽究竟是怎么走过了那两年。


支撑着洛崽走下去的大概就是“余邃”这两个字吧。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741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